对眼前发生的每件事投注最大的注意力,用心的去生活,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快睡觉了,随便聊下器材的事儿吧

我第一个相机是个松下的LX3,拍照最热情的时期也就是那段时间,拍花花草草,拍家里的任何东西。幻想自己像个大师一样拿着小相机满街拍照。当时就是因为外观买的。所以,有时候有新手来问我推荐相机的时候,我会说买个自己觉得好看的就好了啊。这听起来像一句不经大脑的玩笑话,但是这确实是最真心的推荐。只有你喜欢的相机才会有热情抬着它东拍西拍什么乱七八糟的瞎JB拍。这个时候的你哪里需要什么性能,just 拍 it 就行了。就好像一个刚刚开始健身的人,不用去考虑什么蛋白粉,请什么私教,买什么专业装备。你就是先动起来就对了,之后有兴趣了自然会自己去深究该怎么做。

第二个相机是佳能60D,这个是我用的最久的一个相机。我确定了自己是喜欢拍照的,未来也是会一直拍照的。所以家人决定支持我买一个单反给我,当时也有5D2,但是我家里也并不是很宽裕,决定买了这个尚且还不错的60D,距今也有6、7年了。我想我父母今天回过头去看当时这个决定,应该会觉得这是他们买给我的最有价值的一个东西了。我用这个相机拍过婚纱照,拍过写真,拍过风景,拍过星空,拍过美食,拍过光绘,拍过无数的照片。我也幻想我能有一个全画幅的相机,但是经济能力有限,我就会去想如何把手头的器材发挥极致。

第三个相机是现在在用的佳能5Dsr,因为正好朋友便宜处理,我就顺势买了过来。客观来说,好的器材是会带来更好的画质。现在大多数都是用这个拍的,也确实比60D好了很多,不过不去深究照片细节的话,也看不太出来。另外就是因为有时候给客户拍图,品质也好,面子也好,需要一个拿得出手的器材。

回到最初,我依旧觉得当你想买第一个相机时候,买一个自己喜欢的。一开始不必纠结于性能如何。只有喜欢,才会有热情。

好的器材确实能让照片品质更好,而“更好”的前提是好。好照片需要的是只是热爱。


评论(6)
热度(43)
© 一期一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