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眼前发生的每件事投注最大的注意力,用心的去生活,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Life is not the amount of the breaths you take ,It's the moments that take your breath away.

我很喜欢这句台词,是威尔·史密斯一部电影《全民情敌》里面的台词。当时看到这句台词的翻译的时候,觉得翻译的真的很妙。“生命的真谛不在于你活了多久,而在于那些另你怦然心动的瞬间。”我打印出来摆在书柜里面显眼的位置。

是的,我很早时候就想明白了这个事情。我不愿几十年如一日的度过,而希望生命的有限的长度里面尽量多一些让自己心动的时刻。

今天和助手聊天时候,说到那个买BOSS西装的韩国人的故事。人生的每一个瞬间,只要错过了那一刻就永远消失了,所以现在就要幸福起来。我们周围很多朋友读书工作一直是跟随着家长的意愿,毕业找个稳定的工作,周而复始地工作,熬到退休然后拿着退休金享受生命最后的几十年。可是,他们并不知道,金钱可以零存整取,可是幸福是不能的。过了20岁的激情,30岁的折腾…等到退休时候这些就不再有了,即便有大把的时间和退休金,也不再有激情,不能瞎折腾了。

其实我觉得我蛮自豪的一个事情,就是我在我那些朋友刚刚参加工作,在努力的时候,我选择了不那么努力,我离开家乡去我喜欢的城市玩,去了很多我喜欢的城市,认识了很多很好的朋友。而如今我玩的高兴而归,然后开始小创业,用我玩的那几年学到的东西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现在,他们依旧和我离开时候一样,而我多了这么几年让我这辈子回忆起来都会心动的时间。

三十岁以前真的别怕折腾,那些折腾都是以后的财富。对于大多数的人,生命中那些磨难挫折早晚都会来的,与其等事业有成家庭美满时候让它们突如其来,不如趁自己年轻时候就主动去找上门去。

好了,瞎BB一下睡觉去啦,明天还要继续做早餐的。

评论
热度(66)
© 一期一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