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眼前发生的每件事投注最大的注意力,用心的去生活,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这顿晚饭,从准备到完成差不多就是半小时。


我很享受的事情就是在厨房中把不同菜的时间规划地相互交织重叠起来。最后,很短时间里接二连三地端出一堆菜来。顺便还能把灶台抹干净,换句话来说,我不单单是拍照搞样子的,我更多是家常菜实战派的,我可以从匮乏的冰箱库存里面想方设法做出一桌菜来。

简单说一下,这些菜里面有几个环节是需要花时间却不需要太多时间照看的,可以同时做其他菜的准备。

1、首先煮牛丸的时候,水烧开后放入牛丸,差不多3分钟的时候,盖上盖子放到一边去。这个时间里面可以洗菜,削土豆皮。

2、接下来煮鸡胸的时候,土豆切丝,番茄去皮切碎,青椒切碎之类的,差不多10分钟不到。

3、干焙洋芋丝大概需要10分钟不到,但是不需要人照看。这个时间里面可以把鸡胸撕成鸡丝,切柠檬,圣女果,香菜,调凉拌鸡丝的调味汁。

4、做好干焙洋芋丝出锅之后,马上可以炒红三剁,大火炒大约5分钟。炒的同时可以把凉拌鸡丝拌好装盘。两个可以同时出菜

5、干焙洋芋丝、红三剁和凉拌鸡丝做好上桌后,准备碗筷、添饭的时候,把牛丸的锅煮起来(因为之前是水开之后放到一边,盖上盖子之后,其实牛丸相当于持续被加热,现在也肯定熟了),放入豌豆尖煮熟+调味大约2分钟时间,连锅上桌。

评论(12)
热度(301)
© 一期一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