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眼前发生的每件事投注最大的注意力,用心的去生活,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早餐| 米线 

昨晚和家人吃完晚饭便回家了,我是自己独居,所以也没有太多年味可寻。回来的路上想给去年做个总结,却也不知道从何说起。

很多朋友说羡慕我这样的状态,每天悠闲的喝茶喝咖啡,而这样的生活真没什么难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是需要多一点点勇气而已。每次有朋友对工作不满,觉得迷茫的时候,我都会问“你最想要做的事情是什么”有人能说出一些,可是大多数人是不知道的。

我最记得舒子说的一句话,你想做什么你就去做,别去想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你喜欢开咖啡馆你就去开啊,你喜欢去旅行就去啊,不必把那些“可是”挂在嘴边。如果有那么多“可是”就把那些事情解决了,不想解决的话那就不要想了,好好上班。

任何事情都是先有了想法,然后去做了,再一步一步走到现在的。若是放到7年前,我也没有想过我会成自由职业,那时候我是一个每天上12个小时班的化学技术员。渐渐地剖析自己的内心,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了,然后就朝着这个方向去走,自己努力加之那些朋友间的帮助,就一点一滴地变成了自己想象中的自己了。

过自己喜欢的生活这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想远一些,给自己时间去一点一滴地积累,用心专注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量变最终会引发质变。

我并不想把我的生活方式强加于谁,不过来到这世上,多让自己开心些是没错的。

昨晚买了一把小梳子,今天把乱七八糟的头发梳的整整齐齐,刮了胡子。邋遢太久,很久没有认真打理自己了。

评论(12)
热度(132)
© 一期一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