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眼前发生的每件事投注最大的注意力,用心的去生活,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正好这个时间回到云南,开始吃菌子的时节。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这东西,所以价格也比上了肉的价格。虽然我现在已然不是读书时候了,但每次回家,家里人都还是觉得我在外面没吃好的感觉一样,一回家就做一堆好吃的排上。

人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去到海边吃海鲜,而我家乡是在山里,就经常吃山珍。各种叫不上名字的野菜,各种奇怪的野生菌,山中采摘的野山茶。想来我也够幸福了,在家吃山珍,工作吃海味。

上面那个是鸡纵菌,这个比较安全,没有毒的,大多数人都可以做,也挺贵的。毒性不大的还有一些比如黑牛肚,白牛肚,见手青,牛肝菌……这些我们家里就比较经常吃。还有些容易中毒的菌类很少有人会处理,我家里也不敢吃那些。每年吃菌的时节,总会有人误食中毒身亡的。这东西就和日本的河豚一样,好吃到总有一群人为吃而挂掉的。

下面还是红烧肉,这是我外公做的,我们家都是男人做大厨,所以天生的厨师基因啊。


评论(2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期一会 | Powered by LOFTER